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巴巴上线“风控大脑”打击黑产

孙奇茹
2019年11月01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巴巴上线“风控大脑”打击黑产

  每笔订单在0.01秒内完成百余项安全检测,恶意流量从识别到处置仅需百毫秒,智能风控引擎每秒能够同时并发扫描保障347万用户操作……“双11”进入倒计时,阿里巴巴透露,“风控大脑”首次将安全AI能力在天猫“双11”中全面应用,实现自动决策、智能对抗、实时处理,精准识别黑灰产行为,保障商家和平台的补贴红包真正惠及消费者。

  今年“双11”,阿里宣布众多品牌的天猫旗舰店将集体推出最大折扣,至少为消费者节省500亿元。记者研究发现,一些比往日价格优惠不少的商品,需要领取限量优惠券后才能以最优惠的价格购买。例如,苹果天猫旗舰店的iPhone11领券后可省300元,iPhone11 Pro/Pro max领券后优惠达500元。然而,这些由商家、平台投入大量金钱补贴作出的让利,有时会被羊毛党通过恶意方式抢到,再通过二手交易平台等付费卖出。

  阿里透露,今年“风控大脑”凭借阿里安全的自研安全AI技术,运用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等形成的1258个算法模型,将过去分散的数据、风险类型全面打通,其安全AI能力已覆盖上百个商业场景,最大程度防止黑产人员的恶意行为,尽可能让有需求的消费者获益。

(责编:赵超、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