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9Q3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

邓宇晨
2019年10月31日08:2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9Q3国内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邓宇晨)30日,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大陆市场的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在第三季度环比略有上升,比二季度多20万台,升至9780万台。但与2018年同期相比,智能手机出货量仍同比降了3%。

  数据显示,目前排名前五名的手机品牌中,仅有华为(含荣耀)市占率呈现上升趋势,市占率从2018Q3的24.9%上升至2019Q3的42.4%,出货量达4150万台;其余厂商则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小米和苹果的市占率跌破10%,分比为9.0%和5.2%。数据显示,华为出货量的年增长率为66%,这也是华为连续六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Canalys有关负责人表示,华为现在的市场地位将会在5G时代得到进一步巩固。这将给OV米三家厂商带来巨大压力。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