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更低通信延时  6G是5G的十分之一

文静
2019年10月30日08:4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更低通信延时 6G是5G的十分之一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知道任何关于科技前沿的猛料,欢迎将新闻线索发至:gzrbkc@126.com,我们将有专人进行回复和处理。

  据科技日报报道,今年3月,全球首届6G峰会在芬兰举办。主办方芬兰奥卢大学邀请了70位来自各国的顶尖通信专家,拟定了全球首份6G白皮书,明确6G发展的基本方向。近日,这份名为《6G无线智能无处不在的关键驱动与研究挑战》的白皮书终于出炉,初步回答了6G怎样改变大众生活、有哪些技术特征、有哪些技术难点等问题。

  报告展望,到2030年,随着6G技术的到来,许多当前仍是幻想的场景都将成为现实。据白皮书称,与从1G到5G的前几次移动通信技术换代类似,6G的大多数性能指标相比5G将提升10到100倍。白皮书给出了几个衡量6G技术的关键指标:峰值传输速度达到100Gbps~1Tbps,而5G仅为10Gbps;室内定位精度10厘米,室外1米,相比5G提高10倍;通信时延0.1毫秒,是5G的十分之一;超高可靠性,中断概率小于百万分之一;超高密度,连接设备密度达每立方米过百个。

  从覆盖范围上看,6G无线网络不再局限于地面,而是将实现地面、卫星和机载网络的无缝连接。从定位精度上看,传统的GPS和蜂窝多点定位精度有限,6G则足以实现对物联网设备的高精度定位。

  综合/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文静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