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广州日均处理快件3000万件

张露、张忠安
2019年10月30日08:3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均处理快件3000万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露、张忠安)广州市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广州市完成邮政业务总量增长32.0%;完成快递业务量45.34亿件,增长29.7%,邮政业保持了高速增长。“广州算上收件量和派送量,日均处理约3000万件。”广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人士透露。

  广货借互联网“东风”再发力

  “世界皮具看中国,中国皮具看花都”,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被誉为“中国皮具之都”,聚集了大量的生产企业、经营商户、从业人员等。

  在该地区送快递的小哥侯小淘每天的工作很忙碌,早上七八时就开始送快递,往往到深夜12时才完成一天的工作。“我这儿有20多个客户,一天收2000件快递。别看数字还行,但在我们网点还有更厉害的,有人一天收2万多件快递,这个数字只是日常收的快递量。若是旺季‘双十一’期间,我也能每天收2万~3万件快递。” 他说道。

  在狮岭镇从事箱包网购销售的韩轩皮具有限公司负责人袁益忠从2009年开始便抓住电商的机遇并享受其带来的红利。“网络电商平台让公司的营业额翻了几十倍。”他告诉记者:“公司每天约有3000件快递发往全国各地,‘双十一 ’期间一天发货可达4万件。”同时,记者了解到,他的儿子也从事这个行业,每天发送全国各地的快递量比他还多,达5000件。

  电动三轮车送快递合法了

  末端邮件快件派送难,末端配送车辆使用不规范等问题一直制约着广州市邮政快递行业发展。不过,今年广州放大招,直面快递“最后100米”,解决末端配送难点。

  今年4月17日,广州市邮政管理局与广州市公安局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联合召开广州市邮政快递专用电动三轮车规范化管理全市推广启动大会,实现对车辆的统一外观标志标识、统一着装、统一车辆、统一监管。

  “这是对快递企业极其利好的事情,快递三轮车有了统一规范的管理让车也能买保险,上路也不怕被抓了,快递小哥送快递更加安心了。”从事快递行业的魏志强告诉记者。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