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美团点评带动就业机会1960万个

杨天悦
2019年10月25日08:1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团点评带动就业机会1960万个

  美团近日发布《美团点评扶贫报告》显示,通过核心业务与扶贫工作的结合,2018年美团点评共带动劳动就业机会1960万个,其中包括270万个配送就业机会。通过美团外卖平台获得收入的骑手增至370万人,其中有 21.6万人为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

  为了帮助乡村餐饮民宿创业者、生活服务业从业者实现技能升级,美团还自今年4月起开展培训扶贫。围绕新餐饮、外卖运营、民宿服务、酒店管理、乡村旅游、互联网营销等6门核心课程,为乡村送去手把手的实操性现场教学。截至9月底已在全国完成20场线下教学,培训学员超过3000人次。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美团公益已累计发布170个公益募捐活动,募集 2100万元。美团外卖发起用于环保公益事业的“青山基金”已有超过7500万用户完成近2.5亿单消费,商家捐出的善款超过300万元。

(责编:赵超、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