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萨利赫:公共政策要保持跟科学技术与时俱进

2019年10月20日18:37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马尔代夫通信、科学和技术部国务部长阿里·萨利赫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圆桌发言 摄影:翁奇羽

  人民网乌镇10月20日电 (张桂贵)今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在乌镇举办。本届论坛聚焦“智慧社会与可持续发展”。

  马尔代夫通信、科学和技术部国务部长阿里·萨利赫在讨论“智慧社会”建设过程中,政府应扮演怎样的角色议题时指出,公共政策的制定对于技术能够带来包容性和普惠性的发展至关重要。

  近年来,马尔代夫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极大进展,但要促进数字经济的发展依然要克服众多挑战,公共政策在克服这些挑战方面起到重要作用。阿里·萨利赫表示,对于公共政策而言,要保持跟科学技术与时俱进,发展的模式、技术的创新和政策的制定要尽可能地同步才能够把数字经济转化为现实,才能促进国家发展。

  阿里·萨利赫认为,政府要接受技术颠覆的现实,把它看作是推动创新的力量,鼓励并推动创新。马尔代夫通信、科学和技术部作为新的科技部门,其中一项新的政策就是形成促进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框架,并且努力创造数字技术在马尔代夫发展的良好市场。

(责编:张桂贵、吕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