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与清华大学成立未来出行联合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16日11:0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与清华大学校长邱勇

人民网北京10月16日电 (易潇)15日,滴滴出行与清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成立清华大学-滴滴未来出行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

滴滴出行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程维表示,未来十年汽车以及整个交通产业会有一个巨大的变革,而这个变革对于蓬勃发展的中国汽车工业和中国未来出行的产业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和挑战。相信未来会有一个融合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和智慧出行服务的新业态来服务用户。

程维还表示,把握住未来5到10年的机会去推动整个行业的变革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这也是滴滴和清华大学一起去推动对于未来出行的联合研究中心的初衷和初心。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袁驷教授表示,期待滴滴与清华大学齐心协力,抓住国际化机遇,充分发挥学校科研和行业发展紧密结合的优势,提高科研成果转化效率,促进双方人才培养与交流,推进研究中心持续蓬勃发展,加速中国智能科技产品和研究在全球取得引领性突破。

未来,双方将在智能共享出行、出行安全、智能网联汽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智慧城市交通等领域紧密合作。

(责编:易潇、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