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无障碍外卖APP上线

杨天悦
2019年10月16日08:0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无障碍外卖APP上线

  互联网外卖平台的普及,让很多人已经习惯了动动手指就有美食到家。现在,盲人群体也能通过说几句简单的指令就能享用到送上门的美食了。昨天是第35个国际盲人节,美团外卖的“无障碍外卖”功能上线。“附近有什么好吃的?”“我想吃肯德基”“上次点的牛肉面再来一单”……只要对着手机简单说几句话,就能轻松点上一份外卖。

  打开美团APP中的“无障碍外卖”功能可以看到,屏幕最下方是范围较大的“按住说话”按钮,向上一些则整齐排列着“再念一遍”“更改地址”“查看购物车”“重新开始”等8个常用按钮。页面中心的美食介绍从常见的列表变成了单个展示的大卡片,下方分别有“好的”和“换一个”两个大大的按钮。“为了让他们熟悉界面,卡片和按钮的位置将是完全固定的,也不会出现任何广告弹窗”。美团语音负责人介绍说。在看上去非常简洁的页面上,只要触摸屏幕的相应区域,商家名称、菜品名称、距离、起送价、月销量等关键信息会一个不落地播报出来。

  “中国目前有1700万视力障碍者,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最大的两个困难就是出行和信息获取。”中国盲协主席李庆忠说,“信息的无障碍对于盲人群体而言特别重要。”未来美团火车票、美团打车也将陆续实现语音应用服务。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