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十一黄金周刚过 双11战火已点燃

2019年10月11日08:3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十一黄金周刚过 双11战火已点燃

  十一黄金周促销刚刚结束,阿里旗下面向消费端的各个APP平台,比如淘宝、天猫、UC浏览器等,均已经全面更新为双11活动信息。同时,海尔、美的、海信、方太、九阳等各个厂商的市场推广重心,也全面转向双11的活动预热、市场布局和消费引爆。

  这也意味着,一场面向双11的年度超级大促,战火已经全面点燃。对于众多家电厂商来说,双11作为2019年最后一个促销节点,也是全年最重要的一个促销节点,年初确定的销售和增长目标、任务能否完成,就在此一举了。而笔者也了解到,双11大促也将被家电厂商分为三波来布局:双11大促前奏引爆、双11大促主题引爆,双11大促返场。

  综合京东、天猫、苏宁、拼多多,以及海尔、美的、格力、海信、长虹等多个家电零售商和家电品牌商的信息来看,今年的双11大促布局,与过去几年相比,或将出现一些新的变化,这主要体现在:促销活动的价格力度,将会进一步放大;促销活动的重心将会前置和偏移;促销活动参与的厂商数量,将会成倍增加和提升。

  有厂家人士告诉笔者,今年以来销售压力特别巨大,销售情况与既定目标有非常大的差距,这也意味着今年最后一个重要节点双11的价格战火将格外激烈,不仅仅是不计成本,而是准备无底限“放价”,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最大程度,出货!

  笔者认为,战火重灾区除了历来的彩电品类外,今年空调和小家电品类的价格战也将打得格外激烈,因为后两者一方面在今年迎来了销售增幅向下的历史性拐点;另一方面,又面临着产品结构升级,旧有产品急需“清货”的压力。

  促销节奏上的把握,也事关厂商决战成败。综合过去2年来各个平台商和主流品牌商的动作,今年双11促销节奏还会进一步前置。虽然天猫通过预定等方式,提前为双11当天的成交额锁定客流量,但是最近2年来京东、苏宁、国美都是提前10多天就启动一轮不同主题、不同品类、不同场次的双11优惠。最终让很多用户不用等到双11当天,就能提前享受相应的价格优惠。这也给当前综合性的家电集团企业双11促销,提供了新的引爆思路,那就是分别针对空冰洗、彩电、厨电和小家电,在双11之前策划相应的主题促销,从而抢夺客户订单。

  此外,电商平台已经不只是少数领军家电企业和家电零售商的主场,特别是低价电商拼多多的崛起,为大量中小企业和商家转战电商,以价格手段分流并抢夺一部分用户需求,已经是新趋势——在价格竞争面前,不只是大企业大品牌商,还有中小企业和商家们同样可以施展一定的空间和舞台。这意味着参与双方11大促的企业将成倍增长,从而给今年双11的家电大促增添了一些变数和新格局。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