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熊猫金控旗下网贷平台被立案

2019年10月11日08:30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熊猫金控旗下网贷平台被立案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郑晓慧) 昨日,上市公司熊猫金控发布公告称,公司得知银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银湖网”)已被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经侦支队立案,截至目前,公司及银湖网尚未收到相关部门出具的与银湖网被立案有关的法律文件。受此消息影响,昨日熊猫金控开盘即一字跌停,股价报11.34元。

  尝试剥离P2P业务未果

  据公开资料显示,熊猫金控最早名为“熊猫烟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变更为“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由烟花销售转向互联网金融,包括互联网金融中介服务、发放小额贷款和烟花销售。

  近年来,各地的禁鞭令让熊猫金控开始转型互金之路。于2014年、2016年先后成立银湖网和熊猫金库两家互联网金融平台,主营业务向P2P转移。自2018年以来,熊猫金控曾多次以降低公司类金融业务经营风险、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提高公司资产流动性和偿债能力、提升公司业绩等为由,尝试将上市公司和旗下P2P平台剥离。

  据熊猫金控公告显示,去年9月拟作价5712.30万元将上述“熊猫金库”平台所属的原湖南银港咨询管理有限公司70%股权转让给熊猫金控实控人赵伟平后,紧接着又在去年10月,拟以2.10亿元的价格向深圳正前方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转让旗下广州市熊猫互联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100%股权;今年2月2日,计划将子公司银湖网100%股权作价2.19亿元转让给赵伟平,但最后都不了了之。

  公司上半年亏损超千万

  去年8月,熊猫金控收到证监会下发的《关于对熊猫金控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公开说明措施的决定》,称上市公司存在信披违规,并要求补充披露银湖网、熊猫金库的相关情况。

  熊猫金控随后回复,旗下P2P平台流动性和信用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已采取措施。实控人赵伟平资金情况可控,有能力偿还股权质押融资,不会影响实际控制人及大股东地位。今年3月,赵伟平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证监会决定对赵伟平立案调查,但至今未有结果。

  或接连受不利因素的影响,熊猫金控上半年业绩惨淡。根据公司半年报,截至上半年末,熊猫金控总资产为8.42亿元,比去年同期的9.42亿元减少10.66%。报告期内,实现营收8666.71万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53亿元减少43.45%;实现净利润-1319.48万元,相较去年同期的302.88万元下降535.65%。公司称,净利润锐减主要受到互联网金融业务影响。

  其中,银湖网总资产为1.85亿元,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44.13万元,较上年同期的4107.7万元减少91.62%;亏损3930.47万元,较去年同期盈利1813.29万元大幅下滑316.76%。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