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短视频成为知识学习新场景

2019年10月05日12: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短视频成为知识学习新场景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张辛欣)截至8月底,抖音上粉丝过万的知识类创作者超过5.4万个,累计发布超1280万条知识类短视频,累计播放量超过1.3万亿。中国科普研究所副所长王玉平表示,短视频平台已成为新的知识学习场景,让知识随手可得、随处可得。

  互联网时代,知识的获取途径越来越多元,知识的传播也呈现碎片化趋势。如何利用好互联网工具提升知识获取效率,鼓励知识创作和知识学习是很多互联网平台和学术机构研究方向,也汇聚了诸多创新。

  近日,中国科普研究所、抖音和字节跳动平台责任研究中心联合启动“DOU知计划”2.0,针对知识创作者开放权限,鼓励其创建自己的作品合集,便利用户体系化的知识学习,并从平台资源、创作者培训等维度全方位服务知识创作者。

  知识的学习离不开系统化的知识框架和权威机构的科学指导。王玉平建议,短视频平台创新知识创作与传播方式,将轻松灵活的学习场景与体系化的知识框架相融合,成为课堂教育和书本学习的有益补充。

(责编:庄红韬、付长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