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盒马宣布初步完成全国布局

马婧
2019年09月25日08:1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盒马宣布初步完成全国布局

4年前,第一家盒马门店的开业,让“新零售”开始走进百姓视野,也带动了国内传统零售转型升级。“新零售”到底发展得如何?盒马总裁侯毅在日前举行的阿里投资者大会上披露了最新发展成果,截至2019年8月31日,盒马已经在全国22个城市开出171家门店,初步完成全国布局,同时全国化活鲜冷链网络基本建成。

这是盒马成为阿里独立事业群后首次公开发布信息。侯毅表示,经过过去一年的探索,已经找到了解决不同区域的需求和特点的不同方法。“比如同样爱吃辣,成都喜欢麻辣,但武汉喜欢咸辣,我们的商品是否要进行大规模调整?经过一年的探索,我们基本找到了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侯毅说。数据显示,通过精细化运营,在门店数量迅速提升的同时,盒马保持着13%的同店增长,运营成本降幅达到30%。在盈利能力上,经营满1年的门店已经实现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转正。

盒马还首次披露了物流配送体系的建设进展。目前,盒马已建成48个多温层多功能仓库,其中包括最先进的冷链物流中心、加工中心、中央厨房以及海鲜暂时养殖中心,分别串联起全国170多家盒马门店,形成了首张覆盖全国主流城市的生鲜物流大网。鲜活梭子蟹、湖北洪湖的藕带、四川藏区的黄金荚、新疆吊干杏、海南树上熟芒果等各地农产品,通过这个体系首次快速、大规模进入全国市场。

(责编:易潇、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