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辽宁共青团牵手快手短视频打造政务号矩阵助力脱贫攻坚

2019年09月20日15:3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共青团牵手快手短视频打造政务号矩阵助力脱贫攻坚

  据悉,该次活动是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为了扎实推动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工作举办,希望通过充分挖掘互联网和信息化在精准脱贫中的潜力,组织动员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仪式上,“我的青春在他乡”第一书记代表赵小东、陶中志与大家分享了驻村书记的故事。陶中志讲述了团省委拍摄取材的经过和视频发布后村民纷纷告诉他“火”了的趣事。“我的青春在家乡”农村致富带头人代表吴晓敏分享了自己“是金子在家乡更发光”的回乡创业故事。

  快手科技副总裁王强就短视频和政务传播发展情况进行了主旨发言,介绍快手广泛的用户分布及强大的智能推荐算法优势,有助于政务信息精准而深入地触达中国各个角落和阶层,为政务传播提供了全新的渠道和便利。希望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普惠的价值理念,让来自贫困偏远地区的民众一样能够享受短视频红利,在脱贫攻坚的战役中,有更多政务机构选择快手作为合作伙伴。快手科技副总编辑张鹏发布辽宁短视频大数据报告,介绍对辽宁共青团短视频矩阵账号的支持政策。

  仪式中,辽宁团省委与快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向14个市的团委发出邀请,共同用快手短视频助力脱贫攻坚。正式启动辽宁共青团政务号集体入驻暨扶贫宣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辽宁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张宝东发表讲话,他表示辽宁各级团组织在新媒体领域将继续进军、灵活布阵,推动传播、提质增效,完善矩阵、协同发声,让辽宁共青团各新媒体阵地成长为向心力好、续航力高、软实力强的最正能量“网红”!

  最后,现场约600多名与会领导、共青团干部和学生进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启动仪式在响彻全场的歌声中和“我爱你中国”“祝福祖国”的呼声中圆满落幕。

  在签约仪式之后,快手政务号培训讲师还为辽宁省各级团委新媒体运营人员进行了短视频制作技能与运营技巧的专题培训。

  截至2019年8月,已有逾六千家政府机构、主流媒体入驻快手开设政务号,开展短视频形式的政务传播、扶贫传播。同时也已经有内蒙古、黑龙江、广东、福建、贵州、天津等十多个地区与快手达成了战略合作。

  快手希望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技术和普惠的价值理念,让来自贫困偏远地区的民众和一线城市用户一样能够享受短视频红利,打通信息高速公路,从而使得他们能够被看见,有机会展示自我,生活变得更好,这也是在脱贫攻坚的战役中,众多政务机构选择快手作为合作伙伴的理由。

(责编:赵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