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模仿短视频用易拉罐制爆米花 女孩意外被烧重伤不幸离世

2019年09月06日08:2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模仿短视频用易拉罐制爆米花 女孩意外被烧重伤不幸离世

  枣庄因模仿网络用易拉罐制作爆米花被烧伤的女孩哲哲,因感染过重,9月5日上午不幸离世。

  此前,被烧女孩哲哲动过多次手术,全身烧伤面积达96%,事发后一直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据悉,8月22日下午,枣庄市市中区周先生的女儿哲哲和另外一个女孩在邻居家玩耍,模仿网络短视频,想用酒精灯加热易拉罐,在易拉罐中炸爆米花。周先生称,孩子倒的酒精是高浓度的,点燃后发生爆燃,两人都被烧伤。事发时,邻居回家发现起火,通知了被烧伤女孩哲哲的姐姐。周先生说,正逢暑期,两个女孩经常一起玩耍,看手机短视频。事后,他查看相关短视频平台上的类似视频,发现无风险提醒。齐鲁网

  欺凌殴打同学持续数小时

  宁波5名大学生被判刑

  近年来接连曝光的校园内暴力事件,让校园欺凌话题不断发酵。日前,经镇海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校园欺凌案件一审宣判,董某等5名大学生及校外人员陈某犯强制侮辱罪被判刑。

  2018年11月的一个深夜,宁波某学院学生董某、卢某、叶某、王某、韩某等人伙同校外人员陈某,经过商量策划,以同学小江(化名)人品不好、怀疑其勾引同学男朋友为由,在该校宿舍内对小江采用口塞纸巾、绑皮带、脱衣拍视频发微信群、灌酒、强迫抽烟、剪头发、身上写侮辱性语言等方式进行凌辱,并对小江进行殴打。欺凌、殴打行为持续数个小时。直到第二天早上,趁看管的董某睡着,小江才得以逃脱,并向宿管阿姨求救。随后,警方将6人抓获归案。后经法医鉴定,小江的伤势已构成轻微伤。

  承办检察官说,本案中涉案学生都是在酒后滋事,对被害人殴打、凌辱,并将视频上传微信群进行扩散,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些行为已经触犯法律底线。镇海法院经过审理,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五名在校大学生中,董某、卢某、叶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韩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王某因情节轻微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宁波日报

  工作人员忙到没空吃饭?

  “Costco会员排队退卡”登上热搜榜

  近日,“Costco会员排队退卡”登上了热搜榜,退卡要排队2小时、工作人员忙到没空吃饭等消息在网上迅速发酵,让众多消费者不禁质疑,这个开业还不到两周的大卖场,到底怎么了?

  昨天下午,Costco官方对于退卡问题给出回应,称“办理退卡确实是有的”,但其本身在Costco全球范围内也是正常现象,且“现在闵行店存在的退卡数量和比例也属于合理范围内”。同时,目前门店的会员数已经超过10万人。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Costco亚洲区总裁张嗣汉就表示,闵行店的目标会员数在10万左右,因为这是一个“很健康的基础”。从7月1日启动会员卡办理算起,短短2个月内,Costco闵行店便已完成了目标会员数,但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如今的会员数量并不太“作数”,Costco想要在上海落地扎根,明年此时的“续卡率”才是关键。新闻晨报

(责编:易潇、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