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公司时隔两年重返债券市场

秦天弘
2019年09月06日08:1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公司时隔两年重返债券市场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4日,在阔别债券市场近两年后,苹果公司宣布重返该市场。

  报道称,苹果公司计划发行3年期到30年期不等的公司债券。但苹果公司并未透露具体发行的债券数额。据彭博社的报道称,最高可能达到70亿美元,但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债券数额可能为40亿到50亿美元。这是苹果公司自2017年11月以来首次在债券市场融资。据悉,此次债券发售的承销商是高盛、美国银行证券和德意志银行证券。

  分析认为,目前,发行债券的成本很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处于1.47%的历史性低点。便宜的借贷成本令坐拥巨额现金的苹果公司也忍受不住诱惑,涌入投资级债券发行市场,希望利用债券收益率在历史低点的时刻以及投资者需求激增的机会进行融资。

(责编:易潇、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