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周鸿祎:构建安全大生态 打造政企安全服务体系

2019年09月05日08:19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周鸿祎:构建安全大生态,正在打造政企安全服务体系

  互联网安全企业360集团9月3日宣布政企安全战略进入3.0时代,并发布最新的政企安全服务体系。360集团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表示,3.0时代的360企业安全集团将执行以“共建、分享、赋能、投资”的发展模式,构建安全大生态,带动国内网络安全行业共同成长。

  不同于传统安全产品,360旗下的企业级安全产品采用免费安全模式,积累了丰富的To B市场经验和安全大数据。周鸿祎说,1.0时代偏重于政企用户的终端安全,2.0时代360政企安全开始向政府机构和企业客户提供传统的To B安全产品。2019年4月,360重新回归到安全能力上,通过自建、投资、并购等方式进军政企安全领域,进入全新的3.0时代。

  周鸿祎说,3.0时代的360企业安全集团要更高、更强:定位更高,应对高阶网络威胁,面向关键基础设施,输出高端安全服务;实力更强,基于安全大数据、漏洞挖掘、APT攻击发现等硬科技,具备安全运营、威胁情报、实网攻防、人才培养等软实力。

  据介绍,360政企安全服务将以全网安全大数据、威胁情报、知识库/人工智能、安全专家四大核心优势为基础,构建指挥控制、应急响应、态势感知、安全运营四大中心;还会与各地共建漏洞管理、新一代靶场、攻防人员培养、双创基地、青少年科普等赋能基地。

  周鸿祎还提到,希望与众多政府机构、核心基础设施单位、企业客户、生态伙伴共建分布式安全大脑,解决安全大数据来源碎片化的问题,打造网络空间的雷达防御系统;其次,愿意与其他安全企业、客户分享威胁情报和知识库,帮助传统安全产品和客户已有的安全产品升级,提高发现网络威胁和网络攻击的能力;第三,将赋能政企客户,通过服务来帮助客户提升应对高级网络威胁的综合能力;第四,360将进行产业投资,在资金、品牌背书、业务体量等方面,帮助中小型网络安全公司生存发展。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