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揭牌

2019年08月29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8月26日,2019青岛国际影视博览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本届博览会以“光影70年,5G启新元”为主题,吸引了众多影视制作公司、影院机构、影视设备技术企业携当下最新的数字化影视新技术、新设备参展。博览会期间还将通过影视技术交流、新设备发布等形式,推动5G背景下影视产业创新融合发展。这是一家影视公司在展会上演示动捕拍摄技术。
  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摄

  本报电 8月26日,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及揭牌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出席仪式并为全国首个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揭牌。

  揭牌仪式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项目战略合作备忘录》。会上还同时发布了《中国广电·青岛5G高新视频实验园区规划》。据了解,该园区落户在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重点布局高新视频内容产品创新、高新视频云、高新视频软硬件设备研发生产、高新视频应用集成创新、内容监测监管与数字版权服务、高新视频产业运营等六大板块,建设涵盖高新视频生产、传播和服务的端到端产业链,构建高新视频生态圈,力争用三年时间,把园区建设成为高新视频龙头企业、创新协同、产业应用、人才培养的聚合地,建成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高新视频产业示范区。

  (杨 瑶)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