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陈浙闽:天津网络安全宣传周四大亮点值得期待

2019年08月28日15:3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赵爽)今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部门联合举办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安周将于9月16日至22日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统一开展,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在天津市举行。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在介绍天津网络安全宣传周亮点时指出以下几点:

第一,充满活力的盛会。以改善国产生态环境、构建安全可信体系为重点,面向全国高校和网信企业,通过CTF攻防对抗、创新应用设计开发等形式,举办“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努力发现和培养更多更优秀网络安全人才。目前,已有175支高校及企业队伍报名参赛。

第二,智能体验的盛会。把智能化元素融入各个展区,推出人工智能、VR、AR等一批智慧应用和互动体验场景,还将举办中新生态城全智慧场景“黑科技”体验活动,让观众从视觉、听觉上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第三,全民参与的盛会。安排了一系列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的活动,既有宣传直通车、“开学第一课”,还有吉祥物“津小卫”守候在85个社区网络安全宣传e站,在市民公园、商业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设10个网络安全快闪店。我们将利用遍布乡村的邮政、邮储网点普及网络金融安全知识,帮助百姓捂好“钱袋子”,还将打造“互联网中央街区公园”,上演网络安全津味相声剧《你好,在吗》,开展“小手拉大手”、“睦邻文化·网安一课”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第四,全方位立体化多声部宣传的盛会。统筹各类资源,坚持报网声屏端齐上阵,举行“点亮海河,开启未来”网安号海河游轮启航和夜景灯光秀展示,搭建各类全民网络安全风险教育平台、举办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让网络安全宣传全方位全覆盖、分众化个性化。

(责编:赵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