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互联网夜经济报告出炉:京沪消费者最爱零食饮料

2019年08月27日20:2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记者毕磊)夜间经济被称为是城市的“第二时空”,北京、上海、重庆等地都在因地制宜推动夜经济发展。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 《2019上半年互联网夜经济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广东、北京、江苏成为夜经济下单的活跃地区。其中,“夜猫子”人群主要聚集在中西部及南部省市,“早睡族”则以东北和中部地区为主。

  根据京东平台晚间下单数据显示,广东、北京、江苏、四川、山东成为晚18点后至早6点前,下单活跃指数TOP5的省市。其中,以晚23点后-早3点前作为统计时间段,“夜猫子”占比高的省市为新疆、广东、四川、广西和陕西;相对地,“早睡族”占比高的省市则出现在黑龙江、吉林、安徽、辽宁和山东。从夜经济下单增量来看,包括青海、安徽、江西等省市下单量增速很快,品类结构上则是以食品饮料、服饰内衣、母婴等为主。

  从全国各省市夜经济消费的品类结构分析来看,北京、天津、重庆的消费者购买了更多的“宠物生活类商品”,成为最爱“猫主子和狗主子”的地区;天津、山东、河北购买了更多的酒类,成为最爱“喝一杯”的地区;黑龙江、陕西、吉林的消费者最爱“美”,购买了更多的美妆护肤类商品;青海、安徽、海南的消费者最爱“做饭”,购买了更多的厨具;最爱“吃零食喝饮料”的消费者则来自上海、北京和天津,他们购买了更多的食品饮料类商品。

  另外,对夜经济衍生消费商品进行分析研究(如聚会型商品、助眠型商品等)得出的数据显示,面膜、睡衣、啤酒、速食和耳塞等商品成为下单量排名前五的商品,而助眠精油、助眠灯、睡眠喷雾等商品的下单量则取得了高速增长。而单从食品饮料类商品的下单量来看,啤酒成为了熬夜首选,同时具备提神醒脑功效的维生素功能饮料、聚餐特色的麻辣小龙虾及网红零食大礼包等,也都深受消费者喜爱。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