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新锐科技竞亮相

张铭阳
2019年08月27日07:58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WAIC大咖云集,新锐科技竞亮相

  2019年8月29日-31日,全球目光将再次聚焦上海,备受瞩目的AI科技行业盛会——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即将拉开帷幕,众多科技界顶尖学者及行业领军人物将悉数亮相。本次人工智能大会参会演讲嘉宾超过300位,海外嘉宾超过50%。其中学术界领军人物50多位,产业界领袖100多位,此外还有诸多政府领导及国际组织负责人参加。全球人工智能领域的重磅人物将齐聚一堂,聚焦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和热点问题。

  人工智能领域领袖人物齐聚AI盛会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总干事李勇、特斯拉CEO马斯克、图灵奖得主Raj Reddy等将出席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据悉,马斯克将参与大会有关人工智能的会谈和讨论。图灵奖获得者、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Raj Reddy将出席大会,分享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观点。

  腾讯、微软、IBM等互联网行业巨头纷纷到场,为本次大会增添助力。腾讯专场论坛以“科技有道,择善而行”为主题,邀请来自国内外学界、业界数十位重量级嘉宾,共同探讨人工智能的应用与未来。微软专场论坛将以“AI For ALL”为主题展开,邀请现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兼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院士洪小文、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教授Raj Reddy博士等就带来前瞻性观点。

  AI新锐企业悉数登场

  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吸引了国内外众多人工智能科技公司参展。不仅有腾讯、阿里巴巴、IBM、微软等科技巨头,还有依图科技、科大讯飞、第四范式等科技新锐亮相。

  作为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战略合作伙伴的腾讯华东总部,将在其展台呈现其最新的人工智能产品。由腾讯机器人实验室Robotics X开发的,全球首台面向能源、化工等特种行业应用的智能巡检操作机器人,将第一次在中国亮相。在展台现场,将展示该机器人的多重功能:如对仪表的AI视觉读取、设备状态的巡检、温度监控等,还将现场演示机械臂的灵巧抓取,模拟紧急情况下对阀门和开关的操作,展示基于5G技术的远程实时遥操作等功能。基于该机器人本体,还将同步展示基于腾讯云的天智云枢机器人云边端一体化数据连接解决方案,高速视频直播同传技术,面向能源化工行业的智能大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

  在IBM展台,你将看到人类历史上第一个人工智能宇航员伙伴“CIMON”,这也是CIMON首次在中国官方亮相。CIMON (Crew Interactive MObile CompanioN)由德国宇航中心、空中客车公司和IBM合作开发,并由 IBM Watson提供技术支持。作为国际空间站的新成员,CIMON能够帮助人类宇航员接管日常任务,并提高人机交互的工作效率。CIMON不仅能够帮助宇航员在零重力的环境下完成所规定的实验清单,同时还能和宇航员进行真实的交互式对话。通过IBM Watson的数字化面部识别、语音识别功能,CIMON能够处理文本、语言、图像、情感、识别机组成员,它对复杂数据的理解可以用来提高人类对于专业技能的掌握。

  依图科技将带来全球首款深度学习云端定制芯片QuestCoreTM。通过将深度学习神经网络、CPU、GPU统一到该芯片,实现从算法、应用场景、芯片到服务器的全栈场景,具有均衡的端到端处理能力,能够不依赖CPU独立运行。QuestCoreTM芯片不仅仅具有性能优势,性价比也极高。同等功耗下,该芯片能提供市面现有同类主流产品2~5倍的视觉分析性能。同时还可以针对视觉领域的不同运算进行加速,适用于人脸识别、车辆检测、视频结构化分析、行人再识别等多种应用场景。

  本次大会参会嘉宾及创新科技企业,将为人工智能和诸多领域带来全新的“中国方案”和“世界智慧”,为观众带来智能多彩世界的美好体验,为未来科技行业的发展注入生机与活力。“智联世界,无限可能”,2019世界人工智能大会进入倒计时,敬请期待。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