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用闪存加速数字经济 推动产业数字化

2019年08月26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以闪存加速数字经济 2019全球闪存峰会在杭州举行

  中新网8月23日电 8月22日,由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中国计算机学会信息存储专委会、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协办,北京世纪百易网络有限公司(DOIT)、杭州华澜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全球闪存峰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G20主会场)盛大举行。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中国科学院院士朱诗尧,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以及工信部信软司,浙江省经信厅,杭州市与萧山区有关领导,以及浪潮、华为、华澜微、阿里云、英特尔、戴尔科技集团等国内外科技领域的领导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德炉在主题演讲中指出,第四次产业革命是信息与物理融合的技术,是人类进入智能化的时代;信息的智能技术已经成为渗透到经济、社会和生活的先导技术。他认为,数据智能是智慧海洋建设的核心之核心技术,而顶层设计研发、存储器产业生态环境建立、政府统筹和企业广泛参与,则是我国数据智能和闪存高速技术发展之路。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杭州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启动仪式。

  此次揭牌的杭州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位于萧山经开区信息港小镇,是在国家工信部信软司和浙江省经信厅的指导下,杭州重点打造的首个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园区,规划建筑体量达100万平方米,首期15万平方米。该园区主要包括国产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电脑硬盘、大数据磁盘阵列等三大产业,同时将重点引入国家、省市各级重点企业研究院、实验室及高校产学研中心。目前已经集聚了包括华澜微、博信智联、鼎龙控股、钡联半导体等一批相关产业龙头企业,成为集成电路设计相关产业总部及研发基地,成功运营后年产值将突破百亿、税收突破十亿,有力支撑萧山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成为萧山新兴经济的又一增长极。

  同时,深圳市钡联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宝嵩机器人有限公司以及湖北鼎龙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杭州湾信息港高新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举办重大项目合作签字仪式。

  近年来,萧山坚持创新战略不动摇,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扎实推进数字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的融合应用,力争成为杭州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排头兵、引领者。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