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搜狗分身技术加快落地

2019年08月14日08:0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搜狗分身技术加快落地

  8月9日,在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开幕式上,搜狗人工智能合成主播“雅妮”自然流畅的暖场播报让现场惊叹不已。这其实是搜狗分身技术的又一落地,让观众直接感受到人工智能合成主播对标真人真假难辨的黑科技。

  大会现场,搜狗还与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咪咕和掌阅公司,基于搜狗分身技术在网络文学及视频直播等领域的合作签署了战略协议。可以预见,搜狗分身技术的引入,将推动文娱产业向虚拟现实智慧转型,以更满足5G互联网时代发展需求的产业形态服务大众。

  搜狗AI(人工智能)交互技术中心总经理王砚峰表示,“服务AI化”是各行各业的发展趋势,搜狗早已洞察到这一趋势并提前落子,得以为合作伙伴们的“AI化创新服务”提供强力支持。

  据介绍,搜狗分身技术基于语音智能合成和形象智能合成两大引擎,能够利用搜狗的人工智能技术,从图像表情、声音形态、语言习惯、逻辑思维等层面对人工智能进行拟人化训练,从而生成高度逼真的人工智能形象或人工智能分身。比如开幕式上的人工智能主持人“雅妮”,其实是在采集少量真人主持李雅妮的形象及语音素材后,经由系统自动学习、训练、形象模拟出来的。

  未来,基于搜狗分身技术,文娱产业的跨领域延伸或将不再大幅需要高强度、高精尖的人工操作,经由训练成熟的人工智能系统,即可让用户自主完成“影视-视频”、“游戏-互动”的体验转化。在本次战略合作中,掌阅就将上线以月关、不信天上掉馅饼这两位网络小说作家为原型的“AI合成作家”。此后,用户就可以在掌阅App中实时观看“AI合成作家”讲自己的作品。 同时,在咪咕70周年专题的主场,搜狗此前与新华社合作推出的“AI合成主播”新小萌也作为彩蛋惊喜亮相,让用户体验首个可视化交互人工智能合成主持人。

  此前,搜狗分身技术已成功在传媒、法律行业投入应用,以人工智能分身协助职业人士从事一些繁杂的工作,让真人拥有更多时间完成需要脑力创造的任务,从而助力各企业进行智能化升级。

  如今,随着搜狗和文娱领域的企业达成合作,以及自有形象人工智能合成主播的推出,人工智能产业正逐渐趋向成熟,人工智能虚拟现实转换技术越来越贴近大众生活,也让很多在科幻电影中的场景逐渐变成现实。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