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华为正式发布鸿蒙OS 暂不用于智能手机

2019年08月09日16:16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赵超)华为开发者大会今日召开,会上华为正式发布全新自主研发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鸿蒙OS。华为方面表示,鸿蒙OS具有轻量化、小巧、功能强大的优势,未来三年将率先应用在智能手表、智慧屏、车载设备、智能音箱等智能终端上。

  华为认为,在过去的传统模式下,每一类新形态终端的出现,都会伴随新的操作系统的诞生。鸿蒙OS将作为华为迎接全场景体验时代到来的产物,着力构建一个跨终端的融合共享生态,重塑安全可靠的运行环境,为消费者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新体验。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华为认为需要进一步提升操作系统的跨平台能力,包括支持全场景、跨多设备和平台的能力以及应对低时延、高安全性挑战的能力,因此逐渐形成了鸿蒙OS的雏形,可以说鸿蒙OS的出发点和Android、iOS都不一样,是一款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

  余承东介绍,鸿蒙OS的设计初衷是为满足全场景智慧体验的高标准的连接要求,其具备四大技术特征:分布式架构首次用于终端OS,实现跨终端无缝协同体验;确定时延引擎和高性能IPC技术实现系统天生流畅;基于微内核架构重塑终端设备可信安全;通过统一IDE支撑一次开发,多端部署,实现跨终端生态共享。

  华为还公布了鸿蒙内核及OS的演进路标。鸿蒙 OS 1.0将在今年首发的智慧屏产品中率先使用。未来三年,除完善相关技术外,鸿蒙OS会逐步应用在可穿戴、智慧屏、车机等更多智能设备中。

  余承东强调,华为鸿蒙系统将兼容Linux、Unix和安卓系统。鸿蒙系统随时可用于智能手机,但优先使用谷歌生态。

  同时,为快速推动鸿蒙OS的生态发展,鸿蒙OS将向全球开发者开源,并推动成立开源基金会,建立开源社区,与开发者一起共同推动鸿蒙的发展。

(责编:赵超、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