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以产引才 推动人才强区科技兴区落地

2019年08月02日10:47 | 来源:中青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首届“姜堰杯”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赛期3个月,面向全球海选征集1000个创新创业项目——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首届“姜堰杯”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大赛由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委、姜堰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关村天使投资联盟、清华校友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承办,旨在通过以赛搭台、以产引才,大力引进海内外优秀创业人才、创业团队、创新项目汇聚姜堰,推动姜堰人才强区、科技兴区战略落地。

  姜堰区委书记李文飙在致辞中表示,姜堰是一片创新创业的沃土,自古崇文重教、尊商爱才、商贾云集,获评首批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区。今天的姜堰又增加了创新元素,更加求贤若渴,举办此次大赛搭建舞台,追逐一批“骏马”,希望更多的项目涌现。将来,姜堰将营造更好的环境,使生态优势变成“水美、草肥”的地方,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有更多的“骏马”择水而居。

  据介绍,此次创新创业大赛为期3个月,设立海选启动、项目遴选、初赛评审、复赛沟通、决赛等环节,计划在全球范围内海选征集1000个创新创业项目。由大赛评委会根据姜堰区产业布局重点需求,遴选200个项目入围初赛;初赛采用书面评审的方式,由相关评委专家根据参赛个人或团队提交的参赛项目材料(含PPT),评审出60个项目进入一对一的复赛沟通阶段;根据沟通结果,选择30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计划10月底11月初在姜堰区举办,采用“现场路演+答辩”方式评定大赛获奖项目等次。

  此次大赛获奖项目最高可获得50万元现金奖励。 对于落户姜堰的获奖项目,还可获得创业资金支持、系列政策支持和配套服务支持。其中,对于获奖一年内落户姜堰区的国内外顶尖人才或团队,经评审入选泰州市顶尖人才顶级支持“金凤凰”计划,给予最高1亿元项目经费资助(特别优秀的上不封顶)、最高200万元“人才特别津贴”。

  获奖一年内落户姜堰区的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项目,符合下年度泰州市“双创计划”申报条件的,直接列入下年度泰州市“双创计划”预选项目,报经泰州市人才办审核、公示后,根据人才(团队)层次和项目质量,给予50至300万元项目资助。即日起,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创客可通过大赛官网: http://dg3mp39j69uy00l9.mikecrm.com/HbBCnZd 注册报名。(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晨赫)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