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格力中央空调助力绿色出行

2019年07月26日15:1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近日,杭州地铁5号线首通段正式开通试运营。作为该项目的设备供应商之一,格力12个车站冷水机组、组合式空调机组、风机盘管、水处理、阀门等设备正在为杭州地铁5号线的乘客带去清爽舒适的乘车体验。

  据悉,杭州地铁5号线全长51.7公里,是至今杭州地铁线路中单线最长的一条线路,覆盖7个城区,共有38个站点,是杭州完善城市轨道交通、发展城市经济、加快杭州发展的一项关键工程。

  格力表示,重点城市人口密度大、流量多,各地区气候、地形地质不一,站点结构复杂多样,而城市轨道交通又具有制冷量需求大、使用频率高、整体能耗需求量大的特点。因此,选择运行稳定、有节能优势的暖通设备十分必要。格力磁悬浮直接制冷式空调机组,能够比传统方案节能53.6%。使用该机组可使地铁空调能耗节约50%—55%。如果按环控系统能耗占地铁总能耗的50%计算,格力磁悬浮直接制冷式空调机组可节约地铁整体能耗25%以上。

  目前,格力中央空调已经成功服务26个城市、70条地铁线路。2018年5月,格力自主研发的“地铁车站用高效直接制冷式空调机组”获得“国际领先”认证,为我国建设节能型轨道交通再提供高效的设备支持。(牛广文)  

(责编:毕磊、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