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柳青:做企业要倾听用户需求 避免闭门造车 

2019年07月23日14:25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做科技企业要避免闭门造车。”滴滴总裁柳青在7月22日2019 APEC工商领导人中国论坛上表示,交通行业不是一个割裂的项目,而是一个系统工程,滴滴需要倾听大家的需求。

谈及智慧城市的决策机制,柳青提到,滴滴每天接到成千上万司机求助,询问如何对待醉酒的乘客,既担心乘客上车发生车内的冲突,也不放心丢下乘客面对风险。“每个环节面对很多的难题,并没有现成的答案,也没有一个完美的模型可以解决。企业需要从技术上做更好的算法,但更重要的是把情况和复杂性也和大家沟通,听听大家的主意。”

“然而在这个过程中,滴滴发现公众可能不了解技术,但对于平台治理相关的问题是有很多好的想法,可以一起找到这个阶段最妥帖的做法。”柳青讲到。

提及与城市管理者的合作,“不同城市具有不同的管理思路和特性。”柳青认为,新兴市场面对的城市化压力更大,很多地方的决策者显示出开放进取的思维,实现跨越式的成功规划。据悉,目前几十个城市的管理部门和滴滴在展开智慧交通实验,用大数据去改善城市交通管理。

那么,智慧城市未来是什么样子? 柳青认为,智慧城市是有温度的,可爱的城市。“今天,人们还需要等车,等公交,等地铁,等停车位,在北京和墨西哥城这样规模的大城市,路上跑的车有三分之一都是在很着急地找停车位。如果能帮交通管理部门把这些工具充分智能化,流转起来,那么未来的市中心将不再有大量的停车场。”

“二三十年前,人们意识到身边旧的物理基础设施跟不上城市生活的需求,可以用计算机技术来单纯地提高效率。而今天的愿望是借人工智能的力量,实现社会的目标,把数字交通变成更有灵性和温度的智慧交通网络。”柳青说。(赵爽)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