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维沙尔·西卡: 倡导技术创新的企业家

海外网 陈菲扬
2019年07月05日08: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一直以来,印度在IT行业处于领先地位。作为全球信息技术和商务咨询服务提供商的印度公司Infosys(印孚瑟斯)在全球享有盛誉,在2008年国际外包专业组织发布的全球软件出口100强中,Infosys、Accenture(埃森哲公司)和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名列全球前三名,维沙尔·西卡曾担任过Infosys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

  维沙尔1967年出生于印度,他在巴罗达市的萨雅吉拉奥大君大学获得了计算机工程学学士学位,1996年他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2002年,维沙尔加入SAP(德国软件公司),领导先进技术集团,并负责战略性创新项目。后来他被提升为架构高级副总裁和首席软件架构师,负责SAP产品和基础架构的路线图和方向。2007年4月,维沙尔被任命为SAP的CTO(首席技术官)。他是“永恒软件”概念的创造者,该概念阐明了在不破坏客户环境的情况下更新产品的原则。在SAP的12年里,维沙尔在定义公司技术、产品战略和架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且加快了SAP的开发进程。

  离开SAP后,维沙尔于2014年6月担任印度第二大IT服务出口商Infosys的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在维沙尔的领导下,Infosys在社交、移动、人工智能和分析领域取得了快速的发展,其中人工智能是他在Infosys战略的关键部分。维沙尔表示:“技术,尤其是计算机技术将为人类提供一个光环、一个伟大的背景,这也将赋予我们力量。”2017年,维沙尔宣布辞去Infosys首席执行官兼董事总经理的职务。

  维沙尔为Infosys的转型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为公司注入了一种全新的方向感、目标感和活力。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新时代,他对行业和公司未来的愿景仍将是一个强有力的参考点。在Glassdoor(求职网站)2015年度员工选择奖中,维沙尔成为排名最高CEO的前50名之一。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