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百度无人驾驶出租车将加速落地

赵语涵
2019年07月04日08: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度无人驾驶出租车将加速落地

  智能音箱小度掌握新本领、百度吉利携手打造智能汽车、百度无人驾驶出租车将在长沙开跑……昨天上午,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会上晒出一系列百度AI(人工智能)最新成绩单。目前,AI技术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赋能智慧生活、产业升级。

  AI渗透从家居生活中的点滴开始。目前,百度智能音箱小度已经有了新本领,无需每次都以“小度小度”进行唤醒,而是可以“一次唤醒,多轮交互”。同时,在与他人对话时,小度可以从对话中精准识别命令,执行任务。目前,新功能已在小度在家系列产品上线。截至6月,小度助手激活设备量已超过4亿台。

  除了家居生活,出行也是与大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人工智能领域。百度将与吉利集团携手,打造智能汽车。从吉利博越PRO开始,吉利汽车将开始全面搭载融合小度车载交互系统的GKUI19系统。在无人车领域,无人驾驶出租车项目“Apollo Go”将在长沙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由百度和一汽红旗打造的中国首条L4乘用车前装产线目前已经开始投产下线,首批量产的L4级自动驾驶乘用车将率先落地长沙。

  在公益领域,百度AI寻人启动至今,已经帮助超过6700个家庭重新团聚。很快,百度AI寻人就会覆盖民政部全国1600家救助站,并且还将接入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等更多机构。

  在赋能智慧生活的同时,AI技术还将助力产业升级。昨天的大会上,作为全球AI领域最具实力技术平台的百度大脑5.0首次亮相。在算法突破和计算架构升级的基础上,升级后的百度大脑将实现AI算法、计算架构与应用场景的融合创新。目前,百度大脑已经开放了210项领先的AI技术能力,开发者数量达到了130万,平台上开发者的日均调用次数同比增长108%。

  会上,百度全新发布了一款极低功率、高性能,专为远场语音交互打造的芯片“鸿鹄”。百度还与华为宣布,百度自研的深度学习平台飞桨将与华为麒麟芯片开展深度合作,联合技术攻关与创新,促进更多AI应用落地。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