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企密集公布5G“成绩单”

环球网
2019年06月26日08: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中企密集公布5G“成绩单”

25日是2019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站)开幕的前一日,但中国的5G参与者们已经迫不及待地宣布自己的“成绩单”与“路线图”。包括华为、中兴、中国移动在内的设备商与运营商密集发声,展现出中国在5G商用与5G技术领域的前进步伐。

“华为已获取了50个5G商用合同,发货超过15万套;5G商用在全球加速,上半年,韩国、英国、瑞士、意大利、科威特等多个国家完成5G商用发布,其中有2/3是华为协助部署的。” 华为常务董事、运营商BG总裁丁耘25日宣布了华为的5G成果。国内另一家5G设备巨头中兴也在同日宣布,已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等主要5G市场,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合作。

当日,华为官方还透露,华为Mate20 X(5G)手机获得编号为001的中国首张5G手机“身份证”。

设备供应商纷纷报喜,运营商同样不甘寂寞。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当日表示,“2019年,中国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5万个5G基站,在超过50个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2020年,将进一步扩大网络覆盖范围,在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近期美方不断针对中国5G设备供应商施压,但前来参会的国外运营商在选择设备供应商方面仍然展现出专业和理性。芬兰运营商Elisa执行副总裁维萨-佩卡·尼古拉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Elisa采取多供应商策略,并不会考虑5G设备来自哪个国家,“协作对于建立5G生态系统至关重要,这种合作的需求将在未来日益增长。”

一些尚未开启5G商用进程国家的参会者的务实态度也令记者印象深刻,巴西国家电信局董事阿尼博·迪尼兹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自己不同意美国部分政客用政治手段对待中国企业的做法,“巴西更需要华为这样的企业。”▲

(责编:赵爽、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