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首张5G终端进网许可证花落华为

温婧
2019年06月26日07: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张5G终端进网许可证花落华为

6月25日,华为官方宣布华为Mate 20 X 获得中国首张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华为表示,Mate20 X是首款获得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同时支持SA/NSA的双模手机。

华为Mate20 X已于去年10月发布。此次新发布的Mate20 X 5G版增加了巴龙5000 5G芯片以实现5G网络支持,同时新增翡冷翠配色,背部多了一个5G的logo,电池容量由5000mAh缩小为4200mAh。这部手机售价如何华为官方尚未透露。

华为5G产品线CMO朱慧敏说,因为今年是5G商用的元年,所以发布的手机还聚焦在高端机上面,价格基本在人民币8000元到10000元左右,预计今年年底可能出现4000元到5000元左右的手机,明年会有2000元到3000元的手机,快的话明年年底或者后年可能就会出现千元机。

6月25日,北青报记者在2019年MWC上海展上获悉,华为已获取了50个5G商用合同,发货超过15万站;上半年来自韩国、英国、瑞士、意大利、科威特等多个国家完成5G商用发布,其中有2/3是由华为协助其构建的。

同一天中兴通讯也宣布,随着全球首批5G规模商用部署展开,中兴已在全球获得25个5G商用合同,覆盖中国、欧洲、亚太、中东等主要5G市场。同时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 合作等。

 

(责编:董思睿、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