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354城“6·18”包裹当日达

马婧
2019年06月19日08: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54城“6·18”包裹当日达

  物流的不断数智化创造了史上最快“6·18”。菜鸟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全国共有354个城市享受到大促当日达极致体验,包括云南西双版纳、新疆阿克苏、西藏日喀则等数十个西部城市,进口当日达亦成常态。

  记者从承担天猫“6·18”配送的丹鸟配送方面获悉,全国数万名丹鸟配送员投入这场年中大促当中,其中北京地区近95%的包裹实现了当、次日达。

  物流大提速不仅在城市,也在乡村。浙江德清县上杨村、海南临高县新盈村、山东烟台市桃村等,位列包裹最多的10个乡村榜单,西部当日达不仅覆盖了西部一、二线城市,也向三、四线城市扩展。

  数据显示,天猫“6·18”期间,全国发货量最大的十大城市中,广东和浙江共占据六席,广州、金华、深圳位列前三甲。收货量最大的十大城市中,北上广深杭稳居前五,重庆、成都、苏州、东莞、武汉跻身前十。

  科技已成为物流提速的强劲引擎。电子面单系统、机器人仓群、秒级通关系统等齐上阵,共同创造了史上最快的“6·18”。

(责编:赵超、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