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快手与兴安盟达成战略合作 “短视频+直播”助力地方扶贫

2019年06月14日15:0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6月13日,快手与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举办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达成城市战略合作。

据悉,这是继锡林郭勒盟后,快手在内蒙古自治区内开展的第二个区域合作项目。此次合作也是兴安盟在融媒体平台搭建、基层工作宣传推广以及“互联网+扶贫”模式的积极创新尝试。

兴安盟盟委委员、副盟长夏云海表示,兴安盟是典型的“老少边贫”地区,是国家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兴安盟和快手科技的合作,将成为助力兴安盟脱贫攻坚的新引擎,推动全盟脱贫攻坚工作。

此前,快手与兴安盟在扶贫方面就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今年4月,在快手举办的“福苗计划春季专场”上,来自兴安盟的两款扶贫特产获得百万量级的商品曝光量。其中,兴安盟大米通过快手主播直播间推广,利用社交电商实现了精准扶贫。

快手方面表示,快手在兴安盟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 有超过125万的注册用户,日活用户超过43万。今后,快手将与兴安盟联手打造政务号矩阵、培育当地扶贫电商人才,以短视频+直播模式帮助兴安盟扶贫特产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快手还将与兴安盟商务局和乌兰浩特市商务局联合举行“快手大学”扶贫人才培训,通过线下教学形式,帮助本地用户掌握快手账号通用拍摄和运营技巧,介绍短视频扶贫经验。培训讲师来自往期“快手大学”培训项目的优秀学员,用他们自身的经验教授给当地居民。此前,“快手大学”扶贫培训已在广东清远、内蒙古锡盟、山西吕梁等多地举行。(赵超)

(责编:董思睿、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