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95后女孩获四川方言大赛冠军 签约天猫精灵

2019年06月14日14:5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历时三个多月,经过了两轮海选之后,6月13日晚上9点,经过问答、抢答、方言配音秀等环节的考察,来自成都的“95后”女生周玥偲最终获得天猫精灵四川方言大赛的冠军,并当场与天猫精灵签约。

据了解,周玥偲是一名专业的配音员,也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周玥偲说,配音工作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但平时都是在为普通话作品配音。接下来的一个月,她将进入录音棚,为天猫精灵进行四川话的语音录制,这份工作时薪高达700元,也就是说这一个月的工作,将为她带来10多万元的高薪回报。随后,科学家们将会使用语音合成技术,对录音进行技术处理,年内天猫精灵四川方言版就可以正式上线。

据AI labs负责人、阿里巴巴副总裁陈丽娟介绍,作为方言保护计划的第一站,选择四川是因为以四川话为代表的西南官话是中国覆盖人口最多的方言语种,而用天猫精灵作为载体,是希望以语音交互的方式,提高全社会对方言的关注。据她透露,天猫精灵未来还将会推荐更多方位版本,为全国各地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牛广文)

 

 

(责编:董思睿、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