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四家运营商获得5G商用牌照

2019年06月10日09:55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图文:四家运营商获得5G商用牌照

  据新华社电 工信部6日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广电成为除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外,又一个获得5G商用牌照的企业。

  5G具有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方向和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础。

  当前,全球5G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期。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合作相结合,我国5G产业已建立竞争优势。目前我国5G中频段系统设备、终端芯片、智能手机处于全球产业第一梯队,具备了商用部署的条件。

  根据相关企业申请,工信部经履行法定程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我国正式进入 5G商用元年。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5G支撑应用场景由移动互联网向移动物联网拓展,将构建起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与此同时,5G将加速许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且更多用于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拓展大市场,带来新机遇,有力支撑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多年来,我国企业积极参与全球通信标准组织、网络建设和产业推动,为全球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我国5G研究、推进过程中,也吸纳了全球的智慧。

  工信部表示,我国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国外企业积极参与我国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广,共谋5G发展和创新,共同分享我国5G发展成果。

  新华社发

(责编:王子侯、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