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互联网保险呈现四方面趋势

程竹
2019年05月27日07:3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互联网保险呈现四方面趋势

  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中国保险和养老研究中心名誉理事长周延礼25日在“2019年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保险之夜”上表示,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为保险行业的转型升级打开了一扇新的窗口,互联网保险在发展中出现了四方面趋势。

  一是数字资产战略意义的提升。保险行业步入了转型升级的加速期,数据技术将是保险业下一步应用的关键技术。

  二是保险科技成为价值创新的主要动能。保险科技的价值创新结果不仅来源于渠道和产品的创新,更来自于保险流程相关的创新,形成的结果就是流程再造。

  三是科技提升保障能力,助力实现普惠金融。在科技助力之下,保险业不仅可以提供客户场景的需求、行为的需求和未来生活需求,更主要的是这些需求相对应的保险产品与服务。

  四是新主体推动互联网保险生态圈扩容。互联网保险发展推动了传统保险产品产业链逐步向保险新生态演变,通过多元化主体的参与,共筑保险生态,使保险更加活跃,保险科技的萌芽通过它们得以推动和发展,将来会带来新的产业格局。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