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网上买二手电脑货不对板

成小珍
2019年05月22日08:1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上买二手电脑货不对板

  近日,市民“Jmimiy”在网络二手交易平台购买了一台电脑,收到后却发现严重货不对板。市消委会提醒消费者,在二手购物平台购买产品时切勿因贪小便宜轻信他人。

  5月11日晚,网友Jmimiy在某二手商品交易网站上购买了一款号称“2015款Macbook Pro 15寸苹果笔记本电脑”,卖家联系地址为天河区石牌西路天晟明苑南塔。13日收货后,Jmimiy反复比对发现,收到的电脑是2012年改款机,配件基本对不上,附赠的购机小票错漏百出,笔记本包包味道刺鼻。

  对此,广州市消委会表示,根据《合同法》第一百零七条,商家不按约定交付商品,已属违约,因此买家有权要求商家承担履行约定、补救、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市消委会建议“Jmimiy”先与商家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可以向平台投诉。如果平台不处理或消费者对平台处理有异议,可以向该网络平台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寻求帮助。此外,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民事法律途径起诉对方。

(责编:毕磊、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