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国家药监局推化妆品监管APP

赵鹏
2019年05月22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家药监局推化妆品监管APP

记者5月21日获悉,今后公众如果对买到的化妆品质量或者真伪有疑义,可通过专用APP查询投诉。在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之际,国家药监局宣布化妆品监管APP正式上线,将同时具有数据查询、化妆品专题科普、投诉举报等多种功能。

目前,市民在应用商店搜索“化妆品监管”,即可下载这款APP。在其首页,市民可查询进口化妆品、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以及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信息等。APP拥有扫码功能,市民对手中的化妆品轻松扫码,即可了解到其详细信息。APP还设有投诉举报栏目,市民填写个人信息后,即可直接进行投诉。

国家药监局副局长颜江瑛表示,目前化妆品安全成为民生关注热点,化妆品监管体制机制建设面临新课题,药监部门将运用信息化技术,逐步将化妆品注册备案、生产经营、监督抽检等监管信息有机整合,构建社会各界参与渠道和平台,共同织就一张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监管网。

(责编:易潇、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