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杰克·麦考利: 虚拟现实有广阔舞台

海外网  吴正丹
2019年05月22日07: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演奏类视频游戏使用的吉他和鼓、运用虚拟现实技术的头戴式显示器……这些炫酷的装备,皆出自美国工程师杰克·麦考利之手。

  麦考利1959年出生于美国密歇根州巴特克里市。小时候,他是个好动的孩子,会把家里的电器拆了装、装了拆,甚至研究出一些新功能。

  1980年,麦考利进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读,他对工程学很感兴趣,并对电子与电路理论方面有所研究。那时的他依旧喜欢拆解各式各样的模型,不过因为学会了绘图,麦考利在拆分模型前会进行仔细地观察与精细地制图作业,拆解之后再经过一番研究,最后依照图样重组回去。如此一来,他每天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待在图书馆里,晚上回了家也放不下图纸和模型。

  麦考利的职业生涯可谓丰富多彩,制作互动娱乐软件的美国艺电公司、研发经销视频游戏的美国动视公司、电脑游戏机厂商雅达利公司,还有最为人们所熟知的微软公司,都赫然列在麦考利的履历表上。尤其是在微软,除了进行街机和电子游戏相关外围设备的研发,麦考利还开发了USB(通用串行总线)驱动程序,并在微机电相关领域获得了不少专利,成为这方面具有开创性的专家。

  2012年,麦考利参与创办了Oculus VR(欧酷来虚拟现实技术公司)。在加州利弗莫尔实验室,麦考利与同事们拍下了用于众筹的欧酷来头盔原始视频,最终博得了近1000名募款人的信任,拿到了240万美元的资金。不过,2015年Facebook(脸书)以20亿美元收购欧酷来公司后,麦考利就离开了团队。

  如今依旧致力于VR研究的麦考利表示,在虚拟现实中,某些游戏的体验感不足,这意味着工程师们还有许多工作尚未达到理想状态。而且,VR应该有更为广阔的运用空间,游戏不是它唯一的舞台。

(责编:任妍、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