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一点资讯:用科学的办法辟谣“食物相克论”

李冉
2019年05月21日08:05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一点资讯:用科学的办法辟谣“食物相克论”

  著名“仇敌”虾和维C吃下去会砒霜中毒,豆浆与鸡蛋同食会破坏营养,菠菜和豆腐一起吃会得肾结石……诸多盛行于网络的“食物相克”谣言被很多人奉为真理。网络上广泛传播的“食物相克论”是否真的如此神奇?

  为撕开“食物相克”的伪科学面纱,一点资讯联合北京盒马鲜生独家打造“520盒你在1起”公益辟谣活动,让常年被谣传生生拆散的食物界苦情CP们“大胆相爱”,以全新升级的辟谣2.0活动粉碎曾误导消费者、扰乱日常饮食的食物相克论,希望人人都能做吃货里的明白人。

  梁山伯与祝英台,董永与七仙女,罗密欧与朱丽叶……这些古今中外的苦情CP因门第出身、家族世仇甚至“跨越种族”等各异的原因,明明相爱却不能长相厮守。与几位著名情侣的遭遇如出一辙,本是餐桌上极为常见甚至“优秀CP”组合的食材也会因“食物相克”的伪科学论断被生生“拆散”。

  此次活动一点资讯选择以强趣味性、科普性的互动方式为大众科普“食物相克”谣言和饮食误区,在异形拍照相框,巨幅海报、地贴,异形吊旗等传播素材中融入水果蔬菜“演绎”著名苦情CP等高笑创意点,以提升用户在门店体验中的代入感,进一步加深用户对科普内容的印象。

  针对如“食物相克”这样的网络谣言,一点资讯通过编辑训练机器、机器高效分发的“人机结合模式”建立谣言识别模型,将被判定为谣言、伪科学的内容打入“造谣池”,同时接入权威媒体、专业平台、专家和自媒体,将官方、专业辟谣内容汇入“辟谣池”,更通过辟谣相关一点号矩阵、专设“辟谣”频道、定向PUSH和首页信息流推荐等多种渠道精准化、智能化对目标人群定向辟谣并进行谣言预防,帮助更多人绕开谣言陷阱。

 

(责编:易潇、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