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9金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开启在即

晓梅
2019年05月16日07:59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届浙江中西部科技论坛分论坛:数据星河—2019金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开启在即

  5月17日,第十届浙江中西部科技论坛分论坛——数据星河—2019金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将于浙江金华召开。据了解,本届论坛是第十届浙江中西部科技论坛的核心论坛,以“数字金华赋能未来”为主题,汇聚各界视野,把握发展新趋势。届时,将有来自全球数字化领域的数百位行业精英、主流媒体代表出席,纵论市场聚焦话题,共话行业发展未来。

  本次论坛由金华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华市大数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以专业和发展的目光,围绕“数据经济发展趋势、数据经济助推中国经济新增长、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三大板块,展开主旨演讲和专题讨论,从不同维度探讨数字经济指数的研究成果,把握数字经济的现状与趋势。

  当前,进入新常态的中国经济亟待新动力内化推动,实现互联网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国家先后出台《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等一系列文件,为数字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政策、技术等各方面的保障。为全国各地的数字经济腾飞扎稳根基。

  近年来,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作为中国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的新引擎,正在加速转动。2019金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将以全球大数据发展趋势为出发点,落脚金华本地态势,突出关注场景应用、技术变现、智能+产业等方面的创新突破及转型革命,为国家大数据战略发展聚集各类优势资源,助推数据浪潮下产业地区间的全新融合变革。

  同时,论坛构建高端对话平台,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商业领袖、投资机构、政府领导、双创代表等分享独到观点,致力于形成大数据经济发展理论和实践的思想高地,推动我国数字经济产业几何式成长。

  2004年以来,由衢州、金华、丽水市科协携手举办的浙江中西部科技论坛,已经成为浙江中西部地区交流学术成果、分享学术思想的重要平台。作为浙江省乃至华东地区的重要节点,金华市紧随国家战略步伐,果断提出将数字经济作为“一号产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近五年来,全市网络零售额年均增长55%以上,软件与信息服务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长25%以上,规上信息制造业产值年均增长10%以上。通过此次论坛,将充分展示和宣传金华市的创新数字成果,吸引更多数字经济企业落地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不难想见,以此次金华数字经济高峰论坛为契机,将更有利于发挥当地在网络基础设施、土地资源、人力成本、宜居环境等方面的优势,搭乘数字经济快车,撬动产城融合发展,培育产业生态温床,打造数字经济的浙江中西部新高地。

(责编:易潇、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