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小红书创始人回应清洗KOL

王晓然 赵述评
2019年05月16日07:41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红书创始人回应清洗KOL

  小红书对连日来的风波进行了集中的回应。5月15日,小红书创始人瞿芳在线上直播中坦言,小红书在认定笔记是否是广告方面,确实没有办法做出明确的判定,平台正在完善相应的制度。她还表示,《品牌合作人平台升级说明》目前仍在测试阶段,后期会逐渐完善相应的规则,新规是为了保证内容质量而不是清洗KOL。

  近日,小红书发布《品牌合作人平台升级说明》,对粉丝量和月曝光量做出更高要求,不符合要求的KOL将被取消品牌合作人的资格。新规规定,品牌合作人准入条件变更为粉丝数量≥5000,近一个月的笔记平均曝光量≥10000。而此前的要求是粉丝1000人以上,近一个月的笔记平均曝光量1000以上。私下接单,未通过小红书品牌合作人平台的KOL会被解约,取消品牌合作人资格。

  新规发布后,众多KOL的账号与商业合作受到影响。一些商业内容过多的账号被限流,众多小红书博主反映,刚刚谈下来的新品推广因新规而搁浅;由于粉丝数量、曝光量没有达到标准,品牌合作人的标识也相继被取消。

  对于上述情况,瞿芳解释称,博主刚谈下的新品推广因新规被迫暂停并不是平台有意为之,小红书会逐渐完善相应的规则。她表示,品牌合作人是小红书刚刚上线的业务,《品牌合作人平台升级说明》也是首个规定,后期会逐渐完善。

  实际上,小红书从今年开始对平台中的内容加大管理力度。瞿芳称,小红书还将出台一系列的治理举措,目前不管是实际操作层面还是完备程度,没有办法判定是否为广告,但平台不存在针对某些内容去做限流操作。

(责编:孟哲、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