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将举办 折射腾讯To B决心

2019年05月13日09:39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将举办 “三会合一”折射腾讯To B决心

5月21日,腾讯全新的“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将在云南昆明正式开幕。作为腾讯“三会合一”的首次亮相,以及去年10月架构调整后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行业大会,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吸引了众多关注,也折射出腾讯发力B端的战略决心。

三会合一,打造全景数字生态

以往,腾讯每年组织召开的行业大会主要有三个,年初的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年中的云+未来峰会以及年终的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这三个大会各有侧重,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侧重数字经济的宏观领域、聚焦上层建筑;云+未来峰会侧重云计算、聚焦技术发展与各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则侧重合作共赢,以及腾讯的开放政策。

这三个大会上,腾讯都曾对外披露过公司的重要战略与未来思考。例如2017年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马化腾言简意赅的表示“未来就是在云端用人工智能处理大数据”,一时成为互联网界的金句。去年云+未来峰会,他又进一步给腾讯做出定位,腾讯要扮演的角色是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助手”。

如今,腾讯“三会合一”整合升级为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意味着腾讯要将全身之力集于一处,系统、全面的向外界传递自己的战略重心和业务动向,重要性不言而喻。按照腾讯官方的阐述,这次大会将面向政府、企业、合作伙伴、开发者以及社会大众打造一个全景式的数字生态界面。

聚焦“两张网”,腾讯雄心已露

腾讯为何要选择这个时候“三会合一”?去年10月腾讯历史上第三次组织架构调整显然是直接因素。深耕消费互联网20年之后,腾讯将产业互联网作为未来10年的发展方向,新成立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将To B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腾讯总裁刘炽平对此形容为,“由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升级的前瞻思考和主动进化。”

方向已定,拳头自然要集中。“三会合一”有利于腾讯系统性的对外界集中输出,同时也体现腾讯发力B端的战略决心。而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两张网”的全面铺开,也将在此次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予以体现。据了解,腾讯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业务负责人将集体出动,联袂发布腾讯数字生态业务战略,并呈现腾讯历经整合与升级后在“两张网”的最新业务进展视图。全新出发的腾讯,将给出对产业和社会发展全新思考后的答案。

此外,丰富的行业主题专场也是此次大会的重要内容。针对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两大板块,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设置了数字政府、智慧金融、智慧医疗、应用生态、安全、AI、量子技术等近30场行业主题专场,分享实践心得,披露重点进展。这些都将对中国互联网的未来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3月31日,马化腾在出席中国IT领袖峰会时谈到,几年前我们提出“互联网+”,今天变成“+互联网”,但腾讯云的愿景始终不变,希望成为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数字化助手。全新的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即将开幕,20岁的腾讯或许也将迎来一个全新的起点。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