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智能影像辅助诊断系统亮相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环球网
2019年05月10日08:2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智能影像辅助诊断系统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由国家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6日至8日,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峰会主题为“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图为中国电子展台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作为网信产业国家队,中国电子以“创新发展现代数字城市服务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从高安全信息基础设施、高安全数据平台、高安全数字应用三个“基础维度”以及让政府管理更高效、让产业动能更强劲、让人民生活更美好三个“应用维度”展出相关技术及应用。不仅带来新的科技“亮点”,更带来新的“观点”分享,为赋能数字经济,建设数字中国贡献力量。

  据中国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1月,中电数据便携手PereDoc共同搭建福州市健康医疗大数据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相结合,推出全球领先的CT影像筛查云服务,并成功应用于低剂量肺部CT体检、用户健康画像、跨医院智能随访等应用场景。

  PereDoc医学影像辅助诊断以其独有优化技术,在医院、MDT人工智能多学科门诊、体检机构、癌症早筛、赋能基层、医疗教学等各大场景应用,积累丰富经验,能够在4.9秒内完成一个薄层CT(250张图像)的传输、分析、诊断全过程,在1.5秒内完成一个厚层CT(60张图像)的传输、分析、诊断全过程,诊断速度是同行业水准的10倍以上。

  图为民众在中国电子展台参观。

  医生通过通过PereDoc的人工智能影像早癌筛查云服务进行自动跨医院智能随诊比较,找出历史可疑病灶,比对病灶倍增情况,并提示病灶恶性风险,从而成功遏制病情恶化和蔓延,真正实现对疾病的“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PereDoc战略对接中国电子合作,通过科技赋能,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为医疗机构的医生提供辅助筛查服务,特别是医疗资源欠发达的边远贫困地区,缓解了基层医生的阅片工作强度,提升了基层或低年资医生的诊断水平,让成千上万的人民获得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用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助力“健康中国”战略。

(责编:孟哲、毕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