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滴滴发布群雁智能出行开放平台 全面开放平台AI能力

2019年05月10日08:10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0日电  (易潇) 昨日,2019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开幕。会上,滴滴CTO张博发布群雁智能出行开放平台,宣布将滴滴积累的AI 技术、服务、算力以及多元化的解决方案进行全方位的开放。

据张博介绍,群雁智能出行开放平台将全面对外开放滴滴的AI基础平台、AI服务与能力以及滴滴在出行领域积累的解决方案,重点面向城市交通管理者、智慧交通企业、汽车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企业开发者及技术极客、高校及科研机构、社会机构、公益组织等提供定制化开放服务。

其中,在AI基础平台方面,滴滴将集中对外开放自身机器学习平台、弹性推理服务,并积极对外进行软件开源,加快推进盖亚数据开放计划,向学界提供真实脱敏数据,共同推进出行领域前沿科学研究。

在AI服务与能力开放方面,滴滴将集中对外开放其在语音、图像、自然语言处理、场景感知、地图、出行安全等领域的技术和服务能力,相关技术服务已经成功赋能汽车、城市交通、物流、金融、IoT等领域。

在解决方案层面,滴滴将对外开放共享出行、智能交通工具和智慧交通三类智能出行解决方案。

“滴滴是提供共享出行服务的平台,我们鼓励用户把出行资源与他人共享,提升城市出行效率;滴滴也是共享出行技术的探索者,我们将持续大力投入AI基础研究,加速技术和经验开放,帮助更多行业合作伙伴快速实现AI升级,共同用AI科技引领出行变革”,张博说。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