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腾讯公益科技向善样本:“AI老师”助力乡村教育

2019年05月09日16:05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腾讯公益科技向善样本:“AI老师”助力乡村教育

  “我们从4年级开始学英语,但是英语是语文老师兼职教的”。就读于青海省果洛州道扎福利学校,今年已17岁的拉杰这样说道。

  拉杰在来到道扎学校之前,是没有学过英语的。拉杰的情况是中国农村教育现状的缩影。《中国农村教育发展报告》显示,截止到2016年底,全国仍有1099个县(区、市)没有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市)”督导评估认定,占总数的37.6%,农村教育质量亟待提高。除了普遍存在的城乡数字鸿沟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匮乏也是造成这一现状的原因。

  直至2016年6月,流利说智能英语云课堂走进青海省果洛州道扎福利学校,通过该项目提供的免费的人工智能英语课程的学习,9年级学生的中考平均分,比他们一年前的英语成绩提升了近20分。

  该项目坚持“科技是最好的公益,教育是最大的慈善”,将人工智能技术引入乡村教育场景,用科技的力量改善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助力教育公平的实现。通过智能英语云课堂项目,流利说免费为乡村学校的学生提供人工智能英语课程。

  截止到2018年6月,智能英语云课堂项目共计支持全国十余个省市32个乡村学校,支持学生近1500名。

  为了能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受益,本项目已在腾讯公益平台发起捐赠活动,以科技助力公益,帮助乡村孩子。而这只是腾讯公益平台这么多年来以科技行公益的一个缩影。

  腾讯公益致力于成为“人人可公益”的创连者,希望以科技连接信任,让每一个微小的善行更有力量。腾讯公益平台,已有逾1.1亿人次网友捐出近19亿元善款,为数百家公益机构的万余个公益项目贡献力量。

  腾讯公益更是中国公益生态的连接器,持续以开放心态赋能公益机构,用互联网核心能力推动公益行业的长远发展。自2015年开始,腾讯公益联合各方力量发起“99公益日”,成为全球现象级的互联网节日,不断书写下温暖的公益新纪录。

  2017年,由腾讯公益支持顺丰、万科、中国平安(601318)、联合利华等上百家知名企业发起的团体捐步季公益倡导活动上线。用户每日行走5000步,即可在微信运动和手机QQ平台参与团体捐步活动。在为期2个月的时间内,1.19亿爱心用户以行走 5000步的方式献出爱心,累计共捐出 14851亿万步。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 133家爱心企业,配捐善款超过 1.5亿元。

  此外,腾讯公益将在5月16号联合各方力量开展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探讨如何讲技术应用于公益,呼吁行业“理性公益、科技向善”。届时腾讯主要创始人、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兼荣誉理事长陈一丹;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官员、腾讯首席主持人陈晓楠、中国平安集团、微软等众多大企名人参与助力此次峰会,现场更有互动的科技+公益“嘉年华”展区,众多如大疆无人机、四维图新(002405)的地图和GPS定位公益能力等公益+科技项目,探索互联网与公益结合的前沿与可能。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