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第五届武汉国际电博会5月9日开幕

黄百通
2019年05月09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五届武汉国际电博会5月9日盛大开幕

2019第五届武汉国际电子商务暨“互联网+”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武汉电博会)将于2019年5月9日-11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汉阳)隆举行。这些飞在互联网风口的新趋势将一一在本届武汉电博会上亮相。

电博会移师国博规模超历届 国内外200多个代表团参展参会

2019第五届武汉电博会为期3天,移师国博,规模超历届,预计展示面积达到30000平方米,1000多家参展机构,十几场主题活动。本届电博会设立电子商务示范创建展区(包括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示范园区、示范基地、示范平台、示范企业、电子商务服务产业、互联网前沿技术等)、智慧城市建设展区、互联网+金融展区、互联网+物流展区、新零售展区、跨境电商展区、智能制造展区、创新创业和人才服务展区、精准扶贫成果展区、品牌网货、微商展区等多个相关特色展区,集中展示国内外最新的电子商务研发和应用成果、最新的技术和产品以及电商平台、金融支付、物流快递、技术支持、数据服务、精品网货等电子商务及互联网全产业链企业。本届电博会吸引了德国、新西兰、泰国、日本、马来西亚、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以及浙江、广东、广西、北京、上海、重庆、山东、黑龙江、新疆、江西、江苏、四川、贵州、辽宁、云南、甘肃等近200个代表团参展参会。

聚力新引擎·智创新未来 全方位展示互联网+产业最前沿技术

武汉电博会以“聚力新引擎、智创新未来”为主题,围绕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技术应用展开。中国信科多年来积极布局数字化业务,不断运用新技术、新业务、新模式与传统行业进行融合碰撞,旗下子公司烽火通信将在本次展会带来智慧园区、智慧医疗、智慧政务、全国产化解决方案等数字化内容展示。

中国联通将在现场让用户戴上头戴式VR眼镜观看本地的VR视频(虚拟现实);用户还可用360°全景相机在大屏上观看相机所采集的全景画面;在pad上手写签名,机械臂按照书写轨迹远程完成签字(远程签字机械臂)、用户通过输入巡检线路,机器人按照所制定的选件线路进行安防巡检活动,并将巡逻画面实时回传到大屏上(安防巡逻机器人)。

在展会现场京东物流展示其无人配送机器人、无人机、无人仓智能搬运机器人(AGV)等智能化物流解决方案。顺丰主要展示顺丰冷运及顺丰丰e足食无人货柜。本次展会现场还将展示旷视人脸识别技术、酷雷曼3DVR全景营销系统,身临其境的720度全景模式,前所未有的场景化体验,以及诗诺VR交互展示厅等。

精心筹划论坛及相关活动 构建和引领行业发展新格局

第五届电博会以“聚力新引擎·智创新未来”为主题,以展览展示、会议论坛、配套活动的形式开展,集招商引资、项目合作、成果引进、贸易洽谈于一体,全方位展示互联网+产业全生态最前沿的技术和应用成果,最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电商平台、金融支付、物流快递、技术支持、数据服务、精品网货、微商等电子商务全产业链企业,是目前大规模、高规格、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展会活动,推动互联网+新生态建设,加快互联网与各产业领域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

展会期间举办第五届长江经济带电子商务高峰论坛,将云集阿里巴巴、京东、美团点评等行业大伽围绕多个前沿议题,掀起一场头脑风暴。还将举办中西部地区消费扶贫与乡村振兴高峰论坛、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5G与人工智能专场暨2019中国·武汉互联网产业论坛、武汉市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互联网+农业专场、第五届中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论坛——数字化赋能新外贸、2019PTEC公交新经济城市峰会、采购对接会、专题推介会、互联网人才对接会、电子商务示范区县(基地、园区)考察观摩活动等。将重点邀请相关政府部门领导、国内著名学者和知名电子商务及互联网行业企业家共同出席大会,开展国际性的合作交流,分享发展经验、解决发展难题、展望未来变化,为企业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