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战略投资精气神 深度探索黑猪养殖全产业链

2019年05月09日08: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京东战略投资精气神 深度探索黑猪养殖全产业链

  5月7日,“京东·精气神股权投资战略合作媒体发布会暨京东618联合备战启动仪式”在北京举办。

  中国是世界上著名的“猪肉大国”,每年要消耗5000多万吨猪肉,平均一个人每年要吃掉40斤猪肉。相较于生猪市场的庞大需求,国内的生猪市场一直都存在“数量有余、质量不足”的尴尬。

  精气神秉持“回归自然”的养殖理念,猪肉口感劲道、肉味醇香,山黑猪肉胆固醇含量低,肌内脂肪沉积好,肉色呈高档牛肉的雪花纹理,猪骨质坚硬,骨髓充盈饱满。此外,依托京东物流领先的智能物流冷链技术,以及全国11个城市拥有的19个全温层冷库,精气神山黑猪肉实现了从产地到餐桌、从区域到全国的“快速新鲜直达”。

  安心猪肉必从源头抓起。一直致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生鲜产品的京东7FRESH,全产业链参与、探索F2T智能农业发展是其常规动作。此次与山黑猪肉行业翘楚的精气神联手,无疑是为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上了一份“双保险”,其超高标准的品质打造也为行业树立了标杆。

  当传统养殖遇见互联网技术,黑科技加持便顺理成章。由京东数字科技旗下京东农牧自主研发出适合猪场环境使用的农业级摄像头、养殖巡检机器人、饲喂机器人、伸缩式半限位猪栏等现代化神农物联网设备,一一应用到山黑猪养殖,推动了现代智能农业发展。其重大价值在于,帮助饲养人员减负的同时,更加准确的纪录每一只猪的实时信息,以保证每一只猪可以合理进食保持较为标准的体型。

  同时,京东建立起清晰明了的“猪档案”,可观测并记录每一只猪的生长、健康情况。还能记录每一只猪的种类、来源、出生情况等一系列繁衍数据,从源头做到让消费者“吃的安心、吃的放心。”

  发布会现场,王志强表示,京东7FRESH还与精气神启动京东618联合备战,双方将从产品选择、备货管理、定制化产品开发等多重环节保持紧密联动,确保在京东618大促期间保持稳定的供货量和产品品质。同时,以“尝遍天下鲜”为主题的618大促也即将正式启幕。

  据了解,今年618,京东7FRESH依然坚持原产地直采,联手众多知名企业为消费者带去更加安全美味、更具性价比的优质生鲜产品。以肉禽冷冻产品为例,精气神山黑猪肉、嘉兴粽子、高邮咸鸭蛋、澳洲牛排、新西兰黄油等时令食材齐上阵,填满你的春夏潮流美食清单;同时,通过与五芳斋、广州酒家、月盛斋、杏花楼、狗不理等老字号品牌的深度合作和互动,整合站内流量和站外重量级曝光,满足618期间食客的一切美食需求。

  不仅如此,为保证消费者在京东618“买买买”无后顾之忧,京东7FRESH还特别制定了大促期间一系列售后保障方案和应急处理机制,包括覆盖生鲜自营商品的“优鲜赔”服务:商品签收后48小时内提交申请,即可在100分钟内审核通过后获得补偿;以及专属生鲜客服电话和微信客服,超长“待机”帮你答疑解惑……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快速响应处理,为京东618大促保驾护航。

(责编:毕磊、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