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抖音放开“1分钟视频”发布权

2019年04月26日15:23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抖音放开“1分钟视频”发布权

长视频求短的同时,短视频却在悄然变长。4月25日,抖音宣布从即日起,“1分钟视频”发布权限全面放开,并鼓励用户创作vlog,同时推出10亿流量扶持计划。相比15秒短视频,vlog的制作门槛更高,是新兴记录方式,抖音向vlog倾斜资源,旨在布局下一个风口。此外短视频用户规模增速放缓,也是短视频推出多种视频时长、覆盖更多用户的原因。

从15秒到1分钟,短视频越来越长。4月25日,抖音正式面向全平台用户开放“1分钟视频”权限。用户打开抖音,可拍摄最长至1分钟的短视频,此前拥有一定粉丝的用户才可以申请1分钟以内长视频权限。

抖音还鼓励用户进行vlog创作,推出了“vlog 10亿流量扶持计划”。从4月25日起,用户只要拍摄或上传时长大于30秒的原创vlog视频,参与活动页面话题,即可参与“vlog10亿流量扶持计划”。

vlog是一种视频日志形式,从2017年开始陆续在国内外KOL(意见领袖)中流行起来,目前已经成为一种时尚的记录生活的方式,不少明星都在尝试用这种方式与粉丝互动,微博、B站等社区还出现了一批vlog起家的网红。

相比于记录生活的短视频,vlog的创作门槛更高,内容更精良,需要同时保证日常记录内容的故事性和画面的协调,而这对于拍摄设备和剪辑技能都有着一定的要求。甚至有观点称,vlog或将成为短视频下一个爆发点。这也是抖音加码vlog的原因,

QuestMobile《中国移动互联网2019春季大报告》显示,2019年3月,短视频用户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量占比36.6%,位居整个细分行业第一,高出排名第二的综合资讯24个百分点。但是短视频行业月活跃用户在突破8亿大关后,增长开始乏力,行业红利期已过。2019年1-3月,短视频月活跃用户规模同比增速从63.2%下滑至42.2%。(魏蔚)

(责编:任妍、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