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乐视网暂停上市几成定局

陈雅菲
2019年04月26日07:4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乐视网暂停上市几成定局

  由于4月23日发布公告,预计去年归母净资产为负,乐视网将于今日开市起停牌。更为严重的是,其公告表示2018年审计报告存在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风险,意味着一旦成真,其未来可能被强制终止上市。

  根据业绩快报,乐视网预计2018年营收16.04亿元,净利润亏损33.3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亏损20.26亿元;预计2019年一季度亏损1.95亿至2亿元。从这份快报看,乐视网暂停上市已成定局。未来,公司只有经营情况实质性好转,股票才能恢复上市,否则暂停上市一年后将面临退市,转入股转系统。

  记者梳理发现,公司从2010年上市到2019年暂停上市,9年间创造了许多“神话”。在2015年,公司市值一度高达1700亿,受到各路明星机构追捧。但随着乐视网负面消息不断传出,股价开始不断下跌,如今的市值仅不到70亿。而从去年开始,乐视网就曾多次发布暂停上市风险提示性公告。 Wind显示,乐视网从22日到24日3个交易日连续跌停。昨日开盘再度跌停,截至收盘跌7.65%报1.69元,总市值67.4亿元。

  根据乐视网2018年三季报,截至2018年9月30日,公司股东数量为29.19万,若公司面临退市,近30万的股东也无路可逃,昨日公司打开跌停,也成为了小股东为数不多的出逃机会。不过记者发现,在资金出逃的同时,也有游资逆势介入。4月24日龙虎榜数据显示,广发证券广州中山三路中华广场营业部买入104万元;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买入75万元并卖出48万元;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诸暨红旗路营业部、广发证券珠海景山路营业部分别买入73万元、55万元。西部证券深圳中心路卖出1300万元,东方证券杭州龙井路卖出870万元。

(责编:毕磊、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