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世纪高通助推华为云 用AI接管城市交通

2019年04月25日08:13 | 来源:光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世纪高通助推华为云TrafficGo落地 位置大数据使能交通智能体

  4月24日,华为云新加坡峰会顺利召开,来自于亚太地区超过1000名政府部门、企业代表、专家、开发者及学生等出席了会议,四维图新旗下专业大数据公司世纪高通作为重要合作伙伴应邀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

  2019 华为云新加坡峰会以“+智能,见未来”(+AI,Grow with Intelligence)为主题,与政府、金融、互联网、物流、零售等行业代表,专家及技术主管共同探讨企业数字化转型,从云计算、人工智能(AI)、大数据等方面分享创新产品及实践。此次峰会是华为云新加坡大区 2 月 20 日正式开服以后,首次携云及AI服务在新加坡亮相。其中,交通智能体TrafficGo作为华为云AI城市智能体在交通领域的真实场景落地,引起与会嘉宾众多关注。

  交通智能体TrafficGo 用AI接管城市交通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快速发展背景下,为面向各行业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帮助企业提升生产效率,精细化运营,商业模式创新等,让行业变得更加智能,华为云通过AI协同云、大数据、边缘计算等多种技术, 在2018年正式发布华为云AI智能体,应用于解决各个行业问题的细分场景。目前,已在交通、工业、园区和汽车等领域相继推出交通智能体、工业智能体、园区智能体和车联网智能体。

  交通智能体TrafficGo作为华为云AI智能体发展的其中一个方向,可提供信号灯优化,交通预测、全域路网分析、交通参数感知与态势评价及交通事件监测与管控等服务,相关创新应用为交通领域带来了“行业智慧与AI的深度融合、从点控到线控和区域协同以及从汗水警务到全民普惠的三大转变,具备数据全面与深入挖掘、全域协同与人车协同计算、实时信号灯调度以及精确车辆行车轨迹预判等多项技术优势。该产品坚持普惠AI,创造安全、高效、绿色的城市交通出行体验,致力于实现“用AI接管城市交通”的企业美好愿景。世纪高通作为四维图新旗下专业大数据服务商,为该产品提供地图平台可视化展示、路径规划、POI搜索、以及定制化道路数据和定制化1分钟实时路况接口等服务,为交通智能体TrafficGo提供精准的底层支撑。

  位置大数据使能交通智能体 助推TrafficGo落地

  会议期间,世纪高通基础平台部负责人宋慧星发表了“位置大数据使能交通智能体”主题演讲,就世纪高通基于华为云,在交通智能体TrafficGo方面所取得的成功实践成果进行了分享和探讨,城市交通拥堵作为世界性难题,相关分享引起现场众多关注。

  他表示,世纪高通作为国内领先的位置大数据服务商,积累了海量的地图数据、位置信息和行业经验,相关位置大数据服务已落地众多领域。交通智能体TrafficGo作为世纪高通联手华为云正式推出的交通领域智能化联合解决方案,秉承“智能+交通”理念,有效融合了AI、大数据和可视化等技术,充分结合交通部门实际业务需求,把信号灯优化,交通预测、全域路网分析、交通参数感知与态势评价及交通事件监测与管控等相关智能创新服务应用于交通领域,帮助管理部门提升交通精细化管理能力,实现交通治理智能化、数字化;支持多种信号控制模式,实现多目标协同优化;同时,惠及城市内所有居民,实现安全高效,绿色环保出行。截止目前,交通智能体TrafficGo已应用于北京、深圳、天津等城市。

  他最后表示,世纪高通和华为云有着非常亲密的合作伙伴关系,交通智能体TrafficGo项目在国、内外的稳步推进,有力推动了双方在交通领域中相关大数据及智能化建设方面的深入合作,同时也是双方强强联合的正式开始。未来,双方将充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继续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交通智能体TrafficGo步入国际市场提供技术支撑,同时也为双方在国际市场相关交通领域的业务拓展提供助力。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